中國隊先發投手卜濤(Bu Tao)投5局無失分並送出9K,順利拿下勝投  

  [ 大會新聞組 / 文:潘玉衢、圖:周沁儒 ] 2012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在今(28)日開打,在臺體大棒球場的首戰由中國隊出戰巴基斯坦隊,中國隊在先發投手卜濤好投帶領下,加上天候不佳,最終大會裁定中國隊以705局提前結束比賽,而原先在洲際棒球場開打的菲律賓對上韓國之戰因場地狀況不佳移師到臺體大棒球場繼續進行,韓國隊靠著第6局攻下的3分,終場63擊退菲律賓。

  中國隊首局就展開攻勢,2支安打加上巴基斯坦保送、失誤各1攻下4分大局,23兩局再靠著巴基斯坦先發投手烏斯曼(MUHAMMAD USMAN)奉送的3次四壞再輔以自身的3支安打再下3分;反觀巴基斯坦全場雖也有6支安打,但中國隊先發投手卜濤(Bu Tao)都能及時穩住解決打者,讓巴基斯坦無力回天。

  中國隊先發投手卜濤主投5局被擊出6支安打,送出9次三振且1分未失,他表示:「以前在中國也有在這麼差的天氣狀況下投球,適應上還不錯」,被問到是否預定完投這場比賽,他笑說:「也沒有想太多,一切都靠教練安排,且今天因為下雨球比較重,主要靠隊友守備穩抓出局數,最重要的是球隊贏球就好。」

  移師到臺中棒球場進行的韓國對上菲律賓之戰,菲律賓雖然在2局上以4支安打攻得3分先馳得點,但2局下菲律賓自亂陣腳,單局出現3保送和2失誤讓韓國隊追平比數,韓國隊更在6局下靠著吳先鎮(Oh, Sun Jin)的適時安打打下超前2分,下一棒的鄭勳(Jung, Hoon)補上一壘安打再添1分保險,也讓韓國隊順利取勝。

  韓國隊總教練李淵守(Lee, Yeon Soo)說:「今天打線未正常發揮,對菲律賓的情報掌握也有限,才讓我們今天打得這麼辛苦」,但也認為投手群表現不差:「我們最好的投手還沒出場,今天投手展現不錯壓制力,表現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