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躍霖中繼3.2局抱走勝投  

  [ 大會新聞組 / 潘玉衢 ] 2012亞錦賽今(3)日於洲際棒球場進行原1130日因雨順延的中華隊對戰中國隊的兩岸大戰,中華隊雖一度處於落後局勢,但5局過後連趕3分後來居上,終場31力退中國隊,拿下本次比賽亞軍。

  3局上中國隊先聲奪人,2出局後崔曉(Cui Xiao)獲保送上壘,安旭(An Xu)相中中華隊先發投手賴鴻誠一記失投球將球掃到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將一壘上的崔曉送回本壘先馳得點。

  悶了4局的中華隊於5局開始反攻,鄭達鴻和李秉諺接連獲得保送上壘,下一棒林志祥打出右外野深遠飛球,原可能形成安打,卻被中國隊右外野手賴競峰(Lai Jing Feng)美技接殺,不過這個高飛犧牲打也幫助中華隊追平比數。

  到了7局中華隊攻勢再起,李秉諺再獲保送,林志祥犧牲觸擊造成中國隊失誤,陳江和內野滾地球助中華隊超前比數,8局周思齊先擊出二壘安打後,王勝偉適時補上安打讓中華隊擴大領先,9局上中國隊雖一度攻占二、三壘,但後援投手陳鴻文先是三振孟偉強(Meng Wei Qiang)再讓賴競峰打出滾地球出局,最終以2分之差守下勝利。

  中國隊總教練麥拉倫(John McLaren)賽後表示:「今天我們球員拼勁十足,尤其先發投手卜濤(Bu Tao)表現精采,中華隊表現也很棒,是場好比賽」,同時也感謝本次大會付出:「雖然天氣與場地狀況不甚理想,但還是很感謝大會承辦這個比賽,讓我們選手有發揮的舞台。」

  今天主投5局僅失1分的中國隊先發投手卜濤說:「剛上場時很緊張,我認為這種短期比賽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調整到最佳狀態是很重要的,但也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就是盡力投球。」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也讚賞卜濤的投球:「今天前半段打得有點掙扎,卜濤變化球、控球以及牽制都很棒,讓我們難以發揮」,提到本次中華隊戰績,草總說:「大致上算滿意,但打者對對方投手的適應力較不足,是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

  中繼3.2局送出5K,更在4局上場化解失分危機的王躍霖說:「在落後且又有失分危機時上場投球真的很緊張,但我在旁邊觀察中國隊都抓直球,所以我都先以變化球搶好球數,也收到很好的效果。」

  今天打進中華隊追平分的林志祥談到當時的心情:「當時也想要好好表現,但有時候越想表現反而打更差,所以就告訴自己放輕鬆,也很幸運抓到自己喜歡的球種攻擊」,對於自己5局的飛球被對方美技接殺,他則笑說:「對方外野速度真的很快,無話可說,但無論如何中華隊贏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