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周思齊4打數2安打包辦4分打點  

  [ 大會新聞組 / 潘玉衢 ] 2012亞錦賽賽程進入倒數階段,洲際球場登場的是眾所矚目的中韓之戰,中華隊在隊長周思齊單場2安打4打點的帶領以及先發投手曾仁和6局好投壓制下,終場以7比0擊退韓國。明天晚間6點30分最後一場賽事將進行與中國隊的補賽,中華隊預計推出賴鴻誠迎戰中國的卜濤。

  前3局雙方都受制於先發投手未擊出任何安打,直到第4局中華隊靠著張正偉的安打拉開保險,接著高國輝、周思齊以及鄭達鴻接連安打灌進3分,但周思齊的二壘安打有些爭議,當時韓國隊左外野手李俊浩(Lee, Jun Ho)回傳給游擊手崔允碩(Choi, Youn Suk)將冒險衝上二壘的周思齊觸殺,但裁判卻判安全上壘,經重播畫面證實是誤判,但這個誤判也讓韓國隊士氣重挫。

  第4局中華隊攻勢更加兇猛,李秉諺開局就敲出二壘安打,接著陳江和、陳品捷、張正偉以及周思齊都適時補上安打再添4分擴大領先,反觀韓國隊受到中華隊投手群壓制全場僅敲出3支零星安打,最終就讓中華隊以7分之差帶走勝利。

  中華隊先發投手曾仁和此役表現精彩,主投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並送出4次三振拿下勝投,後援的3位投手鄭凱文、陳鴻文以及林羿豪合計3局的投球都未讓對方上壘;而韓國隊先發投手尹智雄(Yoon, Ji Woong)前3局面對中華隊不僅沒被敲安還送出4K,無奈4、5兩局受到中華隊8安打狙擊失掉7分讓他苦吞敗投。

  韓國隊總教練李淵守(Lee, Yeon Soo)表示:「其實投手整體表現不差,第4局的誤判對我們來說傷害很大,但我們還是要保有運動家精神,尊重裁判判決」,他也特別提到中華隊先發投手曾仁和:「從他今年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時就有注意到他,表現很棒,也期待他未來發展。」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賽後指出:「前3局沒人上壘,應該是對方變化球投得不錯,加上我們對他很陌生所導致,但有人上壘後也破壞了他投球節奏,給了我們突破的機會」,同時草總也對曾仁和讚譽有加:「投得很棒!相信經歷過過經典資格賽以及亞錦賽的洗禮讓他信心大增。」

  中華隊先發投手曾仁和則表示,賽前得知他要先發面對韓國時很緊張,但上場後就有改善:「第1局時還是很緊張,但2局後就適應了,且今天的變速球都有騙到打者,狀況不錯」,他也提到要改進的地方:「今天第1球好球率太低了,要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