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稔幸 (Toshiyuki Hayas)在4局上敲出2分彈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潘玉衢 ] 2012亞錦賽衛冕軍日本今天(2日)展現全面的戰力,先發9棒全員安打,2至6局蠶食了10分,新垣勇人(Hayato Arakaki)領軍的投手群,也封鎖中國隊火力並且只失1分,最終就以10比1、全勝之姿連5屆制霸。

  雖然新垣勇人首局就遭遇亂流失分,不過日本5投輪番上陣也有效壓制,全場送出9次三振,由中繼的大城基志(Motoshi Oshiro)拿下勝投。

  打線則在第2局就展開支援,二葉祐貴(Yuki Futaba)、藤島琢哉(Takuya Fujishi)以及隊長多幡雄一(Yuichi Tabata)的安打助日本扳回4分,3至6局也取得6保險分,其中林稔幸(Toshiyuki Hayas)在4局上半轟出2分砲

  日本總教練小島民(Hirotami Kojima)表示,能順利5連霸有賴於選手們相處融洽、鬥志高昂,「辛苦總算有了代價」,不管大會MVP最後獎落誰家,在他的心目中,投手片山純一(Junichi Kataya)和外野手松本晃(Akira Matsumoto)最有價值。

  小島啟民認為,這次中華隊和韓國隊都不若廣州亞運實力堅強,加上日本雖以業餘組成,但不乏具有職業身手的球員,也表示奪勝過程最滿意投手的表現,亦是最為人印象深刻的部分,「這一系列的比賽中,首戰對台灣面臨三壘有人的危機,換上片山純一是最關鍵的調度。」他說。

  而對菲律賓先發5局,飆出9K無失分的中國投手卜濤,明天將在中、台大戰登場,除了清楚會是一場硬仗外,他也說:「要把壓力往裡吞、享受比賽,請為我加油!」

  另外,菲律賓在台中球場對戰巴基斯坦,拉巴多(Labrador Charlie)9局完封巴隊,並靠著3局下坎拉斯(Canlas Christian)、坎迪拉(Candela Francis)的安打以及對手失誤,取得全場唯2分數,避免全敗收場。

  拉巴多賽後雀躍地說:「很高興能幫助球隊贏球!」並表示,賽前即接獲教練指示以完投為目標,「今天主要以直球搭配滑球,並且用比較多的內角壓制對手,效果也有出來」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