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以4比0率先取得四連勝。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潘玉衢 ] 2012亞錦賽今(1)日在台中球場為中國與菲律賓的對壘,中國除了展現綿密攻勢提前收拾對手,先發投手孟慶遠先發6局也沒有失分,和後援1局的羅夏以160共演完封勝,菲律賓只能和巴基斯坦拚勝。日本、韓國晚間在洲際球場的關鍵戰役,則是日本以40打敗韓國、獨占鰲頭。

  中國在2局下就開啟機關槍打線,先是賴競峰保送後靠著國濤的三壘打搶下第1分,接續的崔曉亦敲安送回國濤、取得2分領先,至賽末又量產12支安打灌進14分,7局就打垮菲隊。孟慶遠也不讓隊友專美於前,先發6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精彩奪勝。

  孟慶遠為中國寄予厚望的投手,2007年曾代表中國參與全美青棒明星賽,今年首度披上中國國家隊戰袍,雖然在亞職大賽與桃猿之戰中,被石志偉轟出全壘打,但此役表現實為國際賽代表作,他對此卻謙虛地說:「雖然對手不像台灣、日本那麼強,但是穿上國家隊的衣服還是會有壓力,算是投出基本的水準,一些細節還不夠好,給自己打70分。」

  總教練麥拉倫(John McLaren)則大加讚賞孟慶遠的好投,並且表示捕手孟偉強的指揮能力在這場比賽中舉足輕重,投捕搭檔「雙孟」實為功臣;然明天將要硬碰強敵日本,麥拉倫說:「沒有預設任何目標,但是我們的狀況很明顯越來越好。」

  日本在與韓國的比賽中,2局上率先展開攻勢,松本晃(Akira Matsumoto)和山川穗高(Hodaka Yamakaw)接連上壘後靠著川戶洋平(Yohei Kawato)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3局上井領雅貴(Masataka Iryo)安打上壘後,松本晃一棒掃出三壘安打再下一城,89兩局再藉由3支安打配合對手奉送的2次四壞球再添2分保險;反觀韓國隊受到日本隊投手壓制僅出現2安打,最終4分之差敗下陣來。

  日本投手群在9局投球中飆出11次三振,先發投手吉永健太朗(Kentaro Yoshi)先發4.1局僅被敲出2安並投出4次三振,連續3日上場中繼的秋吉亮(Ryo Akiyoshi)4局送出6次三振再度拿勝,目前獨拿3勝也領先群雄。

  吉永健太朗賽後表示:「我知道這場比賽是爭冠關鍵,但也沒有感覺到太多壓力,就是盡全力投並幫助球隊贏球」,而連3天出賽的秋吉亮則說:「我在日本國內就有連續出賽的經驗,且來臺灣參賽後感覺狀況越來越好,今天的表現也符合預期,也很開心能替球隊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