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勝偉此戰繳出2安打下中華隊唯一分數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中華隊28日晚間在2012年亞洲棒球錦標賽首戰中,與日本隊於台中洲際球場展開上屆冠、亞軍對決的戲碼。日本成功守住失分危機後旋即反撲,於45兩局各取1分,並靠著片山純一(Junichi Kataya)臨危受命5.2局的好投只失1分,日本終場就以21拿下首勝。

  中華隊埋伏在第8棒的陳品捷,3局下首度上場打擊就掃出右外野深遠三壘打,無奈接續的打者都沒能延續攻勢。此外,又因日本在2出局後當機立斷,中華打線遭到側投片山純一封鎖,日本總教練小島啟民(Hirotami Kojima)說:「賽前就預估這會是場低比分的硬仗,當下換投的想法很單純,我認為守下危機整個局勢就會被我們掌控。」

  日本果然馬上有所回應,井領雅貴(Masataka Iryo)4局上失誤上壘後,靠著松本晃(Akira Matsumoto)的適時安打先馳得點,5局下川戶洋平(Yohei Kawato)亦先獲得保送,並利用中野滋樹(Shigeki Nakano)以及藤島琢哉(Takuya Fujishi)的犧牲短打、安打跑回致勝的第2分,輔以片山純一精彩後援取勝。

  謝長亨表示,片山純一的變速球相當有水準,且出手角度怪異使打擊群突破不易,「短期比賽要對付陌生的投手本來就不容易,不過中華隊整體表現還是不錯,只是沒有好的得分攻勢,加上守備的瑕疵就比較可惜」他說。

  片山純一則認為中華隊的打擊威力強悍,「可能一投到比較中間的位子就要挨打,所以我盡量把球路壓低,這個策略也產生效果。」小島啟民也補充道:「讓片山上場,也是為了壓制張正偉,他的打擊能力非常好。」

  而王躍霖在去年的世界盃,同樣遭遇小島啟民帶領的日本隊,此役先發4.1局惜敗,他說:「和上次比起來,我覺得自己有進步,只差失分那球投得不夠內角被打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