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球錦標賽(Asian Baseball Championship)是由亞洲棒球總會主辦,亞洲各會員國輪流承辦,一般簡稱為「亞錦賽」。原為「亞運棒球賽」、「世界盃棒球賽」、「奧運棒球賽亞洲區」的資格賽,雖然因為奧運取消棒球項目及世界盃停辦(將由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取代),亞洲棒球錦標賽仍然是亞洲最高層級棒球賽事。

  2012年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自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止,假臺中市洲際棒球場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舉辦。

  亞錦賽自從1954年開始,到2009年已有二十五屆賽事,期間曾因故中斷;2011年又因倫敦奧運取消棒球項目,而延至2012年辦理。目前亞錦賽每屆賽事限制最多七隊,參賽資格為上一屆亞錦賽前五名球隊、以及最近一屆亞洲盃棒球賽前兩名球隊。本屆賽事共有中華台北、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及巴基斯坦等隊參賽。

  台灣曾多次承辦亞錦賽,2012年再次由臺中市贏得這項榮耀。本次觀戰重點除了可以放在中日對戰外,日本隊自第22屆至25屆已連續獲得4屆冠軍。今年中華隊能否中止日本隊邁向五連霸?還有對岸的中國隊首度來台參加亞錦賽,請球迷朋友們及臺中市民踴躍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achampion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